卿言

三流画手在线写文

关于十年的诗段

翻到了几年前写的,整理了一下放上来,附第十一年。

第一年

  我袖口白雪未融

  盼你早日归家

  

  第二年

  我静观棋局厮杀

  梦见带你回家

  

  第三年

  我忆你容颜模糊

  惟恐候你不周

  

  第四年

  我见风雪化开长白

  归期遥路漫漫

  

  第五年

  我计十年过半

  初春放晴已晚

  

  第六年

  我梦你幼时童稚

  携你辗转于世

  

  第七年

  我望月独自惆怅

  湖面无波微漾

  

  第八年

  我踏入谜局忘返

  纵使百步折返

  

  第九年

  我看窗外绿水青山

  长白天池融遍漫山

  

  第十年

  我启门带你回家

  誓言不曾作假

  

  第十一年

  我携你游于湖畔

  湖畔枝柳相拌

  叹此生已过半

  却是挣不脱的羁绊

  

  十年相守一方,许你一世温床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